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

愛的「大誌」~

您是否曾在捷運站口或是人潮較多的路口看過這樣子的人?






有多少人會停下腳步向他們購買一本他們銷售的雜誌?我想,大部份的人都是匆匆走過,不曾理會他們,但我的一位超級好朋友丸子就是會停下來向他們購買的人~

(害羞的丸子~~)


我問她為什麼要買這一本名不見經傳的「大誌」雜誌,她回答我:
「最初在街頭上看見遊民或弱勢族群(大部分是不良於行),在販售不同於日常用品的刊物,覺得可以買一本很有態度又國際觀有內容的刊物,又可以幫助這些人的生活,何樂而不為呢?於是本來是在店家轉為路邊購買了。」


(丸子最愛的廣仲~死不露臉!)


「是看到妳最愛的廣仲吧!」
「才不是咧~我在廣仲出現之前就已經開始在買了!」
「證據呢?有圖有真相!」
「要證據?要真相?好!我就給妳!」
(兩個好朋友開始抬摃了起來 ^_^)

(說好的丸子呢?怎麼變熊仔了?)


我問她「大誌」是一本什麼樣的雜誌?她說:
「這是一本創始於英國倫敦的雜誌,自1991年成立至今已經達20個年頭,雜誌內容涵括時事、社會議題及藝文資訊,目前於英國、日本、澳洲、韓國等十個國家以不同版本的形式發行;特別的是,這份刊物的通路,是透過Homeless來販售。該組織是由兩個部分組成,一個是以有限公司模式,負責生產和配送雜誌到街頭的小販通路,另一個則以非營利組織的形態存在,以幫助這些小販們解決造成他們無家可歸的問題,重新取得生活的主控權。」


(The Big Issue 創辦人 John Bird)



「大誌」的營運模式為:
1.由The Big Issue免費提供十本雜誌給街友
2.街友進行雜誌販售
3.街友賣完雜誌獲得1000元收入(一本單價100)
4.再繼續進行批貨販賣
5.雜誌售價100元、進貨價50元、利潤50元
6.達到街友取得住所並尋求穩定工作目的!



「以後還會繼續購買這本雜誌嗎?」她開玩笑的說:
「自己下海賣(開玩笑的),毫無疑問一定會繼續購買!也很想推廣這本優良的內容給身邊認識的人。」





對我們來說,或許「大誌」只是一本可有可無的一本雜誌,但我們若能夠用這100元買一本「大誌」,幫助弱勢的街友們用「自食其力」的態度來面對未來的生活,這又何嘗不是一件美好的事呢??

以下就是本文主角「丸子」的不正經專訪~


後記:
The Big Issue 持續在進行「TBI 華山小木屋發行站」志工召募 活動



適合對象: 所有人
服務長度: 不限
服務時間: 週一至週五 9:00~12:00 / 14:00~17:00 週六 9:00~12:00 (可排班)
服務地點: 華山創意文化園區-八德路一段一號(忠孝新生一號出口)
希望願意為這群弱勢的人們付出一點心力的人,歡迎一起加入志工行列!

14 則留言:

  1. 「大誌」,以後在捷運站口或是人潮較多的路口,我也會停下腳步!也希望能像妳一樣推廣這本優良的內容給身邊認識的人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以前也不知道這本雜誌給予弱勢的幫助,經過我朋友的告知,也開始了這個有意義的活動!

      刪除
  2. 有這樣雜誌, 之前有聽過, 但不知它的來歷是這麼有故事的, 看你這篇文章.多知道一條有趣又有意義的大誌 . 很棒喔! 下回五若有看到或遇到, 將隨手買一本 . 晚安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晚安~有故事、有態度的雜誌是可以推廣的!

      刪除
  3. 真是一篇亂有感的文章(淚~) 好感動捏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還有別篇也可以讓你淚一下,記得去看看吧!

      刪除
  4. 哇!沒想到哇奔郎看起來如此水噹噹
    (明明就修很大又加特效而已)

    看到小玉好認真的寫文章
    有沒有考慮改行當專職部落客呀~
    來個旅人誌有沒有!
    那小的一定常常會來給妳渣左滴....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哩奔郎看到完成品之後應該覺得哇奔郎很認真吧!把整個不正經專訪做得那麼正經耶~~

      刪除
    2. 有啊 認真指數★★★★★!

      刪除
  5. 經由客觀、中立的報導方式,讓在世界各地及國內所有已發生的或未發生的重要訊息.(是台灣媒體要學習的!)下次看到會停下買一本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最近小發現,有包子店,提了店裡的包子,假愛心說是憨兒製作,買包子作愛心,請多注意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好有愛心的故事~所以買「大誌」也是幫助別人呢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