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

充滿愛心的好厝邊~檸檬樹


第一次聽到「檸檬樹早午餐店」的名號,是在文湖志工團20134月份的幹部會議中,在偶然的機緣下,輔導室盧俊吉主任脫口說出:有一家早餐店,每天早上都無條件供應愛心早餐8份,
送給文湖國小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吃;當下聽到這個消息,心頭揪了一下,原來愛心義舉也是會流行的,而且就在自己的生活周遭中發生。大家應該都記得在不久之前,板橋有一家麵攤老板提供〝待用麵〞給需要的人吃。這則新聞經過媒體報導之後,全台各地的小吃店(餐廳)或麵包店就流行起這種把愛傳出去的待用餐點,甚至還有人着手將全台串連繪製待用地圖查閱;其方式就是讓有善心的人士多買幾份愛心餐點,付錢給老闆預留下來,再由弱勢團體及需要的人來免費提領享用這些愛心餐點。
    我的心頭〝揪〞一下的原因:是因為檸檬樹的老闆不但愛心義舉跟著傳送,反而將之發揚光大,因為它是個開幕不久的餐廳,而且跟文湖國小也沒什麼特殊淵源關係,他就主動詢問是否需要提供愛心早餐?而在文湖家長會會計鍾文英女士的牽線下,就如此慷慨大方每天捐贈文湖學童的早餐,真是令人感激動容!

     在學期末文湖家長會副會長邱華創先生得知這個故事後,就指名要將第56期文湖親橋的廣告頁上,自掏腰包贊助檸檬樹早午餐店刊登半版廣告,以答謝檸檬樹對文湖國小學童的厚愛。於是藉著這份姻緣,我有幸登門拜訪了檸檬樹店長,說明來由並邀稿刊登;店長是一位雍容可親的美女,她給我的第一印象是笑容甜美,那是一種發自內心行善而散發出來的甜美笑容。因當時店裡在忙,也不便多所打擾,但就這麼一面之緣,也讓我感觸良深,希望能藉由文字傳達,告訴所有文湖親橋的讀者們:「行善的力量是可以被傳送的,更應該被口頭傳頌的!」或許在不久的將來,『愛心早餐~贊助弱勢學童』也會從傳頌中流行起來。文湖國小何其有幸能與「檸檬樹早午餐店」為鄰,也希望文湖學區內的家長們經過「檸檬樹」時,都能向店內員工親切地打招呼,謝謝這位親切又充滿愛心的好厝邊!


"因為老闆不願上鏡,所以就以文湖國小募款活動相片代替!!"

3 則留言:

  1. 因為老闆不願上鏡....看的我心有戚戚....我參加的某救援團體,也是不願上鏡......
    大家只願意低調做事,不願張揚....各個大有來頭,偷拍?當然更不行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位有著美麗外表的女老闆也有著一顆溫暖令人感動的心!相信這種義舉會一直傳送出去!讓更多需要的人接受這份愛心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幫助弱勢的老闆真的讓人覺得好溫暖喔!

    回覆刪除